六六的颖子tiko

其实很皮的
写东西有点意识流于是不敢发上来
有点孤僻但是熟了会很皮
喜欢的人和东西静静喜欢就好了

写点什么

我还是总喜欢写些意识流的东西

这大概是我的舒适区

我有个本子

用来记我的小想法或者有趣的事

这里说的有趣是要即使过了半年我也会对它有记忆点的事情

哦其实不只一个啦第一本已经写完了换了一本新的接着写

除了这种用空白手账本写的类似日记的东西以外

还有个国誉的活页本

用来记一些大段的更成熟的东西

一些想法一些歌或者剧或者电影啊书啊的repo之类的

这本活页已经快插不进纸了我有点纠结该咋整

其实经常会有写小说的灵感

是一个特殊的场景

或者一个人的特定的心态

或者一个主题

我清楚地记得假期里的一天

那一天我下午在家里拉上窗帘看了面纱的电影喝了咖啡

对也就是那天我写写画画直到晚上十二点

终于要睡觉了

我躺在床上

看着只拉上一半的窗帘

和那另一半不很黑的天

心里因为些事乱糟糟的就睡不着了

从出生起我印象中半夜睡不着的情况应该一只手数的过来

所以发现睡不着的时候尤其地慌乱

我不停地翻身搅被子试图寻找一个舒服的姿势

并且疯狂暗示自己

我可以睡着

我可以

但是我更难受了

我坐起来在床上无声地张着嘴唱心脏

我的爱人你会不会一直哭着到天亮让满腔的海水涌进我的胸膛在我的怀里多滚烫我多想在你的身旁哪怕一夜的时光我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才能永世不忘不好海水多么冰凉我依然有一颗心脏

我边唱边流着眼泪流得满脸我甚至听到了眼泪砸在床单上的声音

然后我躺下在翻来覆去之中想到了一个很长的故事

甚至像是一个我预想会发生的故事

很疼的一个故事

第二天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打开电脑在敲字

想要把昨天半夜想到的故事细化记下来

但是真的我感觉写每个字都好累又好疼

就像在手臂上有一道伤口

却又要用小刀再划开

去描摹伤口的形状

当时可能也就断断续续写了两千字左右吧

但是感觉精神上就像是花了很多力气很累很累了

但我觉得这个故事如果我把它细化完整地写出来会是个很浓重的故事

我会很爱它

它会对我影响很大

因为它有我审视自己并且一点一点剥离出来的痛



其实很多文字在某个特殊的状态下才能写出来

而换作另一个普通的时间和地点就不会有了

所以我还是很珍惜在很自闭的半夜

写下来的奇奇怪怪的段落

带着痛苦

却也带着对自己的深的剖析

除此以外

那本快要装不下纸要爆炸的国誉活页本

平常都是记一些想法

比如说

有一页记的都是

用些名词去创造一个意境

感觉写出来意外的好

比如说

海水与鲜血 烟与镜

或者是

反叛的樱花 红色的梦 白色的夜

什么的

总之就是什么时候突然想到了就往那儿添几笔

还挺有意思的

再的就是平时的一些想法也很杂啦什么都有


评论

© 六六的颖子tiko | Powered by LOFTER